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提案建议
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20180048号提案的答复
来源:  发布日期: 2018-08-27  访问量: 

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20180048号

提案的答复

许慧委员:

您提出的《关于建立体育产业园区的建议》已收悉,我局高度重视,反复讨论研究,现将意见回复如下:

一、建立体育产业园区条件充分形势必要

体育产业园区在最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涌现,体育产业园区兼具了体育休闲、体育科研、体育商业和体育创业等诸多内容。目前,国内体育园区发展较快,北京龙潭湖体育产业园、苏州环太湖体育产业园、环青海湖民族体育产业圈、深圳观澜湖体育产业园区、兰州体育文化产业园和无锡智慧体育园区等。体育产业园区,相关企业集聚,更好地打通了上下左右的供应链、业务链、服务链,有着集约使用资源,提高各类效益的诸多优势。目前很多有条件的地区都在酝酿体育园区的建设,在未来的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,体育产业园区将担任重要的角色。在我市规建体育产业园区条件充分形势必要。

二、建立体育产业园区促进经济发展

武汉江城一号文化产业园受到46号文件发布之后体育产业热潮的带动,也在朝着体育园区的方向发展,把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有机结合。在原有的健身产业之外,准备把这次交流会上看到的篮球双语教育、网球素质教育等引入园区发展。体育产业发展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,相互促进。

围绕体育园区可以形成一系列的服务民生,鼓励创业、拉动地区经济的产业形态,可以带动我市的旅游、文化、健康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。也是当前热门的“体育 ”概念融合的最佳实践。

三、规划牵头、强力主导

规建体育产业园区,需发改、规划、土地、财政等职能部门主导力推。目前,新一轮南昌市城市总体规划正在修编,市规划部门会将《区级体育中心选址及内容研究》、《南昌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规划(2017-2035)》等规划内容落实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中,统筹考虑并进一步完善我市体育设施及布局。

南昌市体育局

2018年8月27日